舞爪张牙小太阳

应是天仙狂醉 乱把白云揉碎

 

【Osterland】Harrison才不是一个赫奇帕奇(HP AU)下/完结

嗷嗷嗷本赫奇帕奇er为我爱豆和osterland疯狂打call,太可爱了吧,txt一口气看完太爽了,以真心话大冒险的方法插叙1-6年级,全程真的太有画面感了,双胞胎michelle Ned啊都加上了,如果真是在HP世界里面的他们也会是这样的吧,永远充满活力风风火火的tom和温柔又正直的Haz,日常画饼合作啊!
看到从扫帚上掉下来那段就又想到弟弟摔断鼻子了永远是横冲直撞啊,然后吼叫信那里太可爱了Paddy也好萌,感觉霍格沃兹里osterland这西皮除了是本人日常放闪,身边人也在持续发糖哈哈哈。最喜欢的一段是明白心意那里,16岁的Haz和8岁Tommy对话不要太苏,这个设定太好了,尖叫!好想抱小Tommy啊,竟然还会哭晕过去哈哈哈哈哈
另外心疼liz一秒真的好惨啊做西皮粉粉头不好吗!吃糖不好吗!嗯……
看着真的有每次嗑osterland日常糖的感觉,一本满足!再次赞美和我一起嗑小西皮的 @Ari 💛
PS总觉得Mrs.Weasley是赫敏23333

Ari:

前文回顾:上篇 中篇


*圣诞节冷圈送温暖系列3* 1.8W字短篇 完结撒花✿✿ヽ(°▽°)ノ✿


CP:Tom Holland&Harrison Osterfield


谨以此文献给陪我一起磕小竹马的@舞爪张牙小太阳 




Warming:


1.本文Tom有学院歧视倾向,请各位赫奇帕奇找正主算账,本斯莱特林拒不负责。


2.HP假粉私设一堆,看到不对劲的地方都是私设。


3.因为不了解演员性格,部分人物引用hoco的角色人设。




——————————————————


15.


绝望像一颗沙子迅速汇聚成一片沙浪一般,几乎要将他吞没,太快太痛苦了,Harrison捂住心脏,迷茫地看向远方,然后魔法石般的绿瞳孔因为过度震惊猛烈的颤栗着。


 


前方躺了一片的,密布着的,都是“Tom的尸体”。


 


Harrison剩余的理智在深处呼唤着,不合逻辑就一定有合逻辑的方式。


 


他在脑中慢慢过渡今晚不寻常之处,脑中闪过刚才好像听到Ned说什么死星乐高碎了十次的话。禁林当然不会出现乐高,唯一可能出现的原因与Harrison面临的场景的共同之处是。


 


死星乐高碎了是Ned最害怕的事情,失去Tom是Harrison最害怕的事情。


 


博格特!会变成每个人心魔之物的博格特!


 


“滑稽滑稽!”Harrison施出了博格特驱逐咒后,眼前的所有“Tom”立马炸成了万缕青烟。


 


*


 


青烟散去,露出了一个命悬一线真正的Tom,他被一只全身腐烂的摄魂怪凭空吊起,无穷无尽地在吸食他的灵魂。原来今天禁林里的摄魂怪异常强大,正是因为有一群博格特的幻术加持,不得不说把他们放置在禁林的幕后黑手真的很聪明。


 


无论如何,眼前这个Tom起码还有一线生机。


 


*


 


Harrison紧紧抓着魔杖,手指深深掐进手掌中,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准备实施守护神咒,但就在千钧一发之刻他留意到Tom脸上痛苦挣扎的表情。


 


正常来说被摄魂怪吸噬的人类被剥夺了灵魂与快乐,应该面无表情才对。


 


Harrison很快就意识到了在他看不见的情况下,Tom的脑海中也先遭遇了博格特的侵扰,如果他施展守护神咒强行把摄魂怪消灭,格兰芬多就可能会一直囚困在自己的心魔中,无法逃出。


 


简单来说,他恐怕再也无法在现实中醒来。


 


*


 


所以当务之急一定要让失去一半灵魂的Tom意识到他的恐惧都是假的,都是来源于博格特。


 


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针对脑子的魔法总是最复杂谨慎的,对于才五年级的赫奇帕奇来说,他真的害怕自己的弱小一着不慎就会把Tom变成一个真正字面意义上的Idiot。


 


就在这时,一只受惊的野兔在丛林中窜动惊扰了凛冬中一身冷汗的Harrison。


 


他看在野兔逃窜的方向,想到了他曾在神奇动物学的教科书上阅读过,伟大的神奇动物学家为了安抚神奇动物们,经常进入神奇动物脑海中亲自与之交流,这比直接对着脑子们施展魔法有效温和多了。


 


“尊敬伟大的Newt Scamander,希望您没有在书本中欺骗您纯良的后辈我。”




16.


Harrison相信自己顺利进入了Tom的心魔世界。


 


因为他邂逅了数之不尽“不高兴的自己”。


 


“走开,恶心的人。我不想听你解释。”


 


“不要说对不起,我不接受你的道歉!”


 


“我们不是朋友,从来都不是。”


 


在着急寻找Tom路上,一路被形形色色的“不高兴的Harrison”主动撞上并且被动接受他们的咒骂后(他总不能回骂自己对吧),Harrison真的想字面意义上的拆开Tom的小脑袋,看看他在想些什么,或者说把他想成了什么。


 


看在梅林份上,他到底什么时候对他说过这些混账话了?


 


*


 


最终他停了下来,盯着前方一个蜷缩成一团的小小的身影,身边不停撞上他的“Harrison”还在念念叨叨说着恶毒的话,然而他已经不在乎了。


 


那个紧紧抱着自己膝盖,把一头柔软的棕色卷发埋进去的人,或者说是孩子,正是他在找寻的Tom。这个Tom很小很小,没有穿着格兰芬多的院服,而是穿着他八岁那年圣诞他母亲送他的圣诞毛衣和一条Hello Kitty小短裤。


 


他之所以记得是因为那是Tom最喜欢的一件圣诞毛衣,而小短裤是正是Harrison为了逗趣他在他那年生日送的,他知道收到礼物的Tom尽管暴揍了他一顿,但还是会在睡觉的时候拿出来穿。


 


*


 


Harrison走进在他面前单膝跪下,手在想触碰瘦小的肩膀的时候就听到了一声呜咽,紧接小男孩又一次紧紧抱住自己肩膀微颤着。


 


他有些犹豫,最终轻声开口道,语气是他想象不出的温柔:“你在这里做什么?你知道我在找你吗?”


 


“谁在找我?”


 


“Harrison,Harrison在找你。”


 


过了好一阵子,闷闷的声音才传来:“我的Harrison在这里。”


 


Harrison这时候才吃惊地发现,八岁的自己也蹲在旁边,好像手足无措的样子,对十六的自己露出一个苦笑。


 


*


 


这个场景唤醒了他的回忆,这正是他们第一次吵架的样子。


 


八岁那年圣诞假期,Harrison忘记知会Tom一声就跟家人出国度假了,回来那天Tom发了很大的脾气,然后晚上他偷偷爬进Tom的窗户找他道歉的时候,他就是这样子抱着膝盖在自己的小床上哭成了一团,因为他以为Harrison再也不会回来了。


 


“Tom,我……”


 


“我不是Tom,我才八岁。”


 


“呃……所以是,Tommy?”这是Tom十岁前的小名。


 


看着小孩埋着的头轻轻地点了点,却始终不肯抬起,Harrison只好哄道:“Tommy,你知道Tom在哪里吗,Harrison在找他。我是指,大的那个。”


 


Tommy带着哭腔道:“Harrison才不会找Tom,他再也不会找Tom了,因为Tom做了很过分的事情,他生气了,他再也不会跟Tom说话了,永远,所以Tom也永远地消失了。


 


17.


“没有永远,他才不可能不跟Tom说话。”Harrison试图耐心地解释,“他甚至来不及生气,因为他知道某个蠢货每次对他放完狠话就一个人躲起来哭,他还得忙着找到他并且第一时间安慰这个蠢货,你知道的,防止他哭晕过去。”


 


Tommy还在反复强调:“那是十六岁之前的Harrison,十六岁的Harrison再也不会了,因为Tom对他做了很过分的事。”


 


Harrison叹了一口气道:“Tom,‘我不需要你保护’这种话不至于让我们的友谊判处死刑的,这是每一个自尊心强的青春期男孩都会讲的话,今晚是我太强势……”


 


“不,不是这个!虽然这句话也超级混蛋,毕竟我都看到了Harrison眼中显而易见的受伤。”


 


“Tom这个胆小鬼,只是气愤Harrison总是这样过度保护它、靠近他、纵容他,纵容自己心中罪恶的想法滋生,以至于他对Harrison做了那件事,那件真正无法挽回的事情,真真实实地遭了报应。”


 


Tommy激动地说道,再次哭了出来,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称呼已经开始混乱了。


 


Harrison听到自己根本不知道的故事,开始意识到正是Tom在这个世界里补足了这一段剧情,把自己困死了:“哦?他做了什么?”


 


……,Tom吻了他。”Tommy小小声道。


 


*


 


“什么!?”


 


Harrison看到小Tommy剧烈的颤抖,只好强行冷静放缓了声音,“呃,我指的是,之后Harrison做了什么?”


 


“他狠狠推开了Tom,一脸嫌恶地、用力地、决然地,他说Tom居然一年来对他抱着这个念头真恶心,他们再也不是朋友了。”


 


看着Tom的小心翼翼与自我否定,甚至因为害怕面对现在的Harrison把自己变成了八岁的模样,Harrison觉得有一些好笑,又无比的心疼,又夹杂着无可奈何和喜悦,一时不知道该骂自己的迟钝还是Tom的蠢钝。


 


这就是那么勇敢又快乐的你,这一年总是陷入不知名的悲伤的原因吗?


 


*


 


看着快把头低到尘土里的人,他终于打破了沉默:“Tom……Tommy,你可以抬头看看我吗?求你?”


 


过了好一会儿,小男孩才缓慢地动了动,悄悄抬起头只露出两只麋鹿的眼睛好奇打量他,Harrison道:“我是谁,你认得吗?”


 


他乖巧的点了点头:“Harrison,不是我的Harrison,是‘大的那个’。”


 


“对的,你可以请Tom回来吗?我有很重要的话跟他说。”


 


Tommy的眼中又再次流露出悲伤:“不会的,Harrison不会再想见到他的,所以他消失了,我告诉过你了。”


 


“那是你想象中的Harrison,但你知道我是谁对吗,你明明知道的,拜托了,我真的有很重要的话要亲自对他说,一分钟就好了,可以吗Tommy?”


 


Tommy咬着下唇紧紧盯着他,突然一道光闪过,Harrison再次睁开就看到他熟悉的Tom保持着一样的抱膝姿势,眼睛却不敢看他。




18.


良久的沉默,久到Tom快要受不了躲回自己的安全网去了。


 


突然,Harrison手轻抚上他的脸,大拇指摩挲着他的眼皮,Tom惊讶地看向他,瞳孔颤了颤。


 


或许是这个虚幻的世界也给了不善言辞的Harrison力量,他思索了一番开口道:“Tom,你总是用奇奇怪怪的比喻过分赞美我的眼睛有多好看,但是你知道吗,我说过你才是那个拥有世界上最好看的眼睛的人,你可能根本不记得了,那时候你太小了。”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吻了你的眼睛,那时候你好像摔倒了,我跑过去扶你,我以为你会大哭,你的眼睛甚至饱含着因疼痛冒出的生理性盐水,但是你却笑了,又圆润又透澈,蒲扇着泪水,笑得却比星星还闪耀。”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吻了你的眼睛,吻去了你的泪水。”


 


Harrison的魔法石瞳孔温柔地注视着他:“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吻了我。我会先回吻你的眼睛,我最喜欢的地方。


 


*


 


“然后才是这里。”四片唇紧紧相贴,Harrison轻轻用舌尖tian shi安抚着受伤的格兰芬多,然而没多久Tom还是因为过度惊吓下意识咬破了Harrison的嘴角,被迫打断了这个吻。


 


Harrison吃痛地看着呆若木鸡,嘴唇还粘着他的血的Tom,无奈伸手帮他擦了擦,Tom好一会儿才开口道:“你是假的吗?”


 


Harrison注视着他认真又温柔地笑道:“我是真的。”


 


“那他们呢?”他指着他们身边形形色色走过的“Harrison”。


 


“你知道他们是什么,你知道他们从哪里来的,Tom,你知道他们真正的名字。说出来,说出来!”


 


“他们是……假的,他们是……博格特!”


 


*


 


Harrison在Tom的心魔世界崩塌前,最后看到的就是八岁的自己轻启双唇对他说了一句话。


 


别再让他哭了。Don’t make him cry again.


 


他记得这也是他看到Tom第一次哭的时候自己暗暗发下的誓言。


 


*


 


被摄魂怪吸食灵魂的Tom从心魔世界中猛地睁开了眼,Harrison还没反应过来,眼前的一切恶灵就被Tom爆发出来能吞噬一切邪灵的星星之火咒消灭干净。


 


抱着因用尽全力昏睡过去的Tom,Harrison不得不承认自己喜欢了一个多么强大又危险,厉害又脆弱的魔法师,他无奈笑出声,感叹未来的守护之路任重而道远。




19.


“Harrison!”从层层的梦境醒来,Tom发现Harrison就趴在自己的床沿睡着,被自己的惊呼吓直了身。


 


“你醒了?”他抬手看了看手表,“你可真能睡,再不醒连圣诞节都要睡过去了。”


 


Tom抱着还在震震发痛的脑袋:“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在校医院?”


 


Harrison挪开他的手,自然地用双手大拇指揉着他的太阳穴,道:“你在禁林里落单遇上了摄魂怪,我救了你,后来你昏迷了我把你抗回来了,还挨了Mrs.Weasley一顿痛骂,你倒是睡得很舒服。”


 


Harrison还打算侃侃而谈好好吓吓他,却看到Tom又抱起双膝低垂着头的样子,反被吓得闭上了嘴。


 


*


 


Tom轻声道:“对不起……”


 


“什么?我开玩笑的Idiot。”


 


Tom却移开他的手,兀自躺下,把被子盖住脑袋闷闷地说:“抱歉Harrison,我好像还很晕,想继续睡,你先回去吧。”


 


Harrison无措地起身,下意识准备离身让他好好休息,又觉得不对劲地眯起了双眼,一下子掀开被子,果不其然。


 


*


 


“天啊,你又哭了。其实Mrs.Weasley没怎么骂我,她只是罚我写检讨报告,把在禁林单独行动的一切都报告给她听。顺便说一声,你也要写的,所以别哭了。”


 


“我才没有哭!好吧就算我哭了也不是因为这个。”逐渐回想起自己对Harrison说的过分的话和一堆罪恶的梦境的Tom,无力道,“我只是气自己,你为什么还要理我,在我说了那样的话之后,Harrison你根本不知道我又多坏的想法,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听到熟悉的自怨自艾,Harrison眼睛因怀疑促狭着:“你是不是全忘了?”


 


*


 


看着Tom眨着麋鹿一样无辜的眼睛,因为生病脸红彤彤、鼻头也红肿地迷茫看着他,Harrison猝不及防被萌了一下,同时也知道自己的猜测没错,他叹了口气,话锋一转:“离圣诞过去还有十分钟,Tom,我要圣诞礼物。”


 


“什么?”全身通红的格兰芬多睁大了眼,更可爱了。


 


“圣诞礼物,你听见了不是吗?”


 


“我跟不上你的频道,再说我现在哪来的圣诞礼物给你?”


 


“你有。”Harrison坐上床沿,把Tom拉起来与他平视。


 


“我没有!”


 


“你有!”Harrison轻轻扶着Tom的后脑勺,紧张地吻在了那双过于撩人心弦的眼睛上,半响放开了他,强壮镇定道:“这就是我今年最想收到的圣诞礼物,谢谢啦。”


 


 


*


 


Tom感觉自己脸上的血管在逆流,汇聚到他被亲吻的眼皮上几乎要冒烟了,两个脸快熟透的人诡异地对视着,最终他猛地捂住自己的脸,尖叫:“天啊!那个不是梦吗?”


 


Harrison在他耳畔咯咯作笑,那是他最喜欢的声音:“我告诉过你了,我是真的,我说的每句话、每个举动都是真的。”


 


良久他感觉到Harrison轻轻掰下他的手,抓在了手中与之十指紧扣,另一只手像“梦中”一般抚上他的脸摩挲着他的眼睛,又印了一吻在眼皮上,在他准备下移前,他轻轻笑着对他道:“这次别再咬我的嘴巴了,知道了吗?小笨蛋。”


 


 


20.


Now/Harrison&Tom 六年级 圣诞夜


“Tom?醒醒,你居然在这里睡着了。起来吧,礼物都派到孩子们手上了,现在院长带着他们去吃圣诞大餐了,我们也回家吧。”


 


Tom慢慢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然在空无一人的儿童医院病房外的躺椅睡着了,Harrison正蹲在他面前,微笑地看着他。


 


“嗯……”Tom坐直了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伸了个懒腰,再慢慢伸出了手圈住了眼前人的脖子,把脑袋嵌入Harrison的颈窝,又闭起了眼懒散地呢喃道:“我做梦了。”


 


Harrison习以为常地揉了揉柔软的棕色卷发,道:“梦见什么了?”


 


“梦见上一年的圣诞你在我这要的圣诞礼物。”


 


Tom感受到他耳畔传来温暖的笑声和胸腔的震动:“哦?那我今年的圣诞礼物呢。”


 


听闻Tom抬起了头,歪着头看着他,嘴巴微笑着抿成了一条线,然后闭上了眼睛。今天Tom穿了一身红色,格兰芬多红,他是如此适合红色,如太阳般热情,如苹果般甜美。


 


Harrison觉得心被融化了一点,轻轻地吻上他的眼帘,然后熟门熟路找到两片薄唇,一点一点加深了这个吻。


 


经过一年的磨合,两个人已经十分默契了,然而在动情地分开后,还是会像两个熟透的红苹果般,心跳到炸裂。


 


“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多奇怪,又多美好,明明几乎认识了整个时光,还是在每次靠近怦然心动。


 


Harrison坐到了Tom身边的椅子上,把人揽入了怀中,轻笑道:“你不会打算以后每年都抄袭我的点子那么省事吧?”


 


心意互通后的爱人总是纯情又坦率,“嗯,18岁之前也许是,嘿嘿。”让Harrison爱死了又不争气地脸更红了一些,他咳嗽了一声,转移话题。


 


“好吧,现在轮到我给你圣诞礼物了,闭上眼睛。”


 


Tom乖巧地闭上眼睛,感觉脖子被缠绕住一圈柔软:“认真的?Harrison,一条赫奇帕奇的黄色围巾?”


 


“不,这是我织的,也许只是长得像。”Harrison看向别处。


 


Tom皱了皱眉:“不,这就是你的,上面还有你的大名!要是被我的学长们发现我在校外长期戴着一条赫奇帕奇围巾,我估计就回不去了。”


 


“好吧,也许你可以跟他们说你只是提前适应某种仪式?”


 


“什么仪式?”


 


Harrison叹了一口气:“你自己找答案吧,听不懂浪漫的文盲。”


 


传说,霍格沃茨毕业的两位魔法师在婚礼上都会交换学院围巾,代表厮守一生的承诺。


 


Merry Merry Christmas.


 


(End)


 


————————————




北极圈也有春天,一起乖巧等待18年的弟弟和haz的Big surprise吧。


感谢每一个看文的人,希望有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温暖到你。


有缘再见啦。(•ᴗ•)و 



  169
评论
热度(1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爪张牙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