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爪张牙小太阳

应是天仙狂醉 乱把白云揉碎

 

【好桃&变小梗】花开再相见

等待周六相亲大会实在太难熬,激情产出,蒸煮发糖,不嗑对不起蒸煮!

 

1.

杨文昊一进练习室,就感觉情况有些不太对劲,原本是组好的战队分别练习,每队一个练习室,可此时不远处角落里挤满了人,凑在一起看着什么,脸上都带着点无法描述的兴奋与慈爱?

 

好不容易扒开人墙挤了进去,还没找到地方坐下,就被眼前的场景吓得一个趔趄。一个巴掌大的黄子韬,穿着黑色的背心和长裤,刘海长长的有些挡眼睛,怯生生的抱着腿蹲在淡淡的手心上,有些小心翼翼的打量着四周。

 

“什么情况这是??”杨文昊推推旁边笑的一脸慈爱的林梦。

 

“听说是淡淡早上来的时候发现的,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最奇怪的是子奇给韬韬发了微信,助理说韬韬一直在片场拍戏……”

 

杨文昊只觉得自己大概是没睡醒,这一切简直太玄幻了,眼睛却不自觉的盯着那小小的一只看,变小后的黄子韬显得腿更长了,不再那么的自来熟,由于受到太多的注目害羞的满脸通红,仿佛一棵正在抽条的小白杨,稚嫩中又透着鲜活的朝气与蓬发的生机,让人想要,一口咬上去。

 

在心里暗骂了一句是不是有病,脚蹲的有些麻,刚想起身缓缓,身子还没完全直起来就听到对面一声糯糯软软的声音,在嘈杂的环境中依旧格外清晰,“哥哥。”

 

现场一时变得安静下来,众人看着自出现以来一声不吭的黄子韬笑的怯怯的盯着杨文昊看,还张开双臂一副求抱抱的样子。

 

“我靠……这是什么千里姻缘一线牵啊,这么多人呢就只盯着你叫哥哥,可以啊杨文昊。”

 

杨文昊还没从刚刚那句哥哥里回过神来,手已经先一步伸了过去,只看见一只小小的黄子韬慢慢的爬到自己手上,似乎还有些不太灵活,费了好大劲,翻山越岭后抬起头来冲着自己甜甜一笑,顿时感到心头一阵暴击,和身边一众围观群众的吸气声。

 

2.

直到其他选手被各自的选管拉走练舞,练习室才变得安静下来。

 

杨文昊怕黄子韬冷,将口袋里的头巾拿出来,叠了一叠,将黄子韬整个人包起来,忙完后才将手抬到自己眼前,和裹在头巾里的黄子韬大眼瞪小眼,“你今年几岁啦?”特意放轻的音调中带了点自己都未注意的过度亲昵。

 

“我18啦,还没满19岁。”黄子韬啃着刚刚杨文昊从林梦那里抢来的半块蛋糕,整个人像只抱着过冬食物不撒手的小仓鼠。

 

“那你怎么会到这里来,还变得这么小?”

 

“我也不知道……我只记得我练功太累了,趁着老师不注意就眯了一小会,真的只是一小会,结果醒来就到这里了……”

 

像是想到了自己所在的处境,黄子韬嘴一撇,一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模样,杨文昊连忙从口袋里拿出刚刚淡淡给的几颗牛奶糖,一股脑堆在黄子韬面前,嘴上也不忘哄到,“别害怕,有我在呢,要不要看哥哥跳舞?”

 

黄子韬刚费力的扒开一颗糖的糖纸,一口塞进嘴里,整个小脸都被撑得鼓鼓的,含糊不清地点头说好。

 

杨文昊将黄子韬放在自己肩上坐好,开始准备组队后的队伍大秀,这次的秀作为队长的黄子韬采用的是比较中国风的编排方式,重点在于突出队员,自己并没有太多舞蹈的部分,也方便明天挤出时间和他们合练。

 

杨文昊练舞练得认真,自然也没注意到黄子韬崇拜的眼神,直到发觉肩上的人从头巾里爬出来,从左肩一路爬到后颈,这才注意到黄子韬被忽视了太久。

 

“你干嘛呢?”

 

杨文昊侧着身子,笑着看镜子里的黄子韬,小家伙一只胳膊紧紧扒着自己的后颈,空出手来摸上面的文身,脸几乎是贴着那块露出来的皮肤,细弱的鼻息洒在上面,轻轻柔柔的,激的杨文昊有些微微的颤栗。

 

“哥哥的文身好漂亮,我也想文,可是我怕疼,公司也不准……”

 

声音中带着点羡慕又满是雀跃,还有一丝不甘心的怨念,杨文昊几乎都能想到黄子韬此刻的表情,好看的嘴巴瘪成一团,连鼻子都皱起,眼睛像是盛满了星光的黑夜,又像燃烧燎原的火焰,熠熠生辉,又纯粹可欺。

 

3.

变小的黄子韬又引起了一大批人的围观,毕竟这个小小的黄子韬完全不似平日般大大咧咧,变得糯糯的,静静的,让人不自觉的想要亲近。

 

黄子韬一直趴在杨文昊右肩上,整个人像只慵懒的猫,拥有着极强的领地意识,带着点抗拒的瞥着想要接近的人,然而嘴上还是一刻不得闲,打开了话匣子就停不下来。

 

“哥哥你喜欢萤火虫吗?我小时候听说看到萤火虫许愿就会实现,好想再看一次萤火虫。”

“哥哥你怕鬼吗?我超级怕,平时其他哥哥拿这个逗我,我会哭……”

“哥哥你怕虫子吗?”

……

 

杨文昊看着黄子韬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开心了还会蹭蹭自己脖颈,一时只觉得可爱得紧,一个个问题的慢慢回答,还抛出问题去逗黄子韬。这种独一份的信任和依赖,竟让人莫名的心头满涨开来。

 

吃饭的时候黄子韬干脆爬到了杨文昊的帽子上,坐在头顶上指挥着杨文昊给自己打菜,整个人变得张扬又肆意,这个不要,那个要多一点,不行不行我吃不了那么多别浪费了,直到杨文昊端着餐盘坐下,黄子韬才安静下来,定定的盯着眼前一大堆吃的看。

 

杨文昊将吃的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慢慢夹给黄子韬,坐在对面的王子奇和杨文昊身边的林梦交换了一个玩味的眼神,压低声音对右边的淡淡说,“难得见到昊子这么有耐性。”

 

淡淡抬眼撇了下吃的开心和喂得开心的两个人,一脸深藏功与名,“果然腿长才是王道。”

 

4.

吃完饭的黄子韬整个人都变得有些低沉起来,提议着要去外面消消食。杨文昊直接往黄子韬身上一前一后贴了两个暖宝宝,又用头巾将黄子韬裹得严严实实,将人整个放在胸前的口袋里,怕人掉出来又按着脑袋往里塞了塞,气的黄子韬大叫我的发型都毁啦。

 

二月底的北京还是带着刺骨的寒意,杨文昊紧了紧大衣,看着黄子韬没表现出冷的样子才放下心来。他也不知道往哪里去,只是绕着大楼四周漫无目的的走,路上很黑,没有灯,只有一点点微弱的月光,隐隐约约,就像要走进无边的夜里。

 

可是如果是陪这个人走下去,其实也不错?杨文昊暗自想,突然觉得自己过于矫情起来。

 

其实参加节目以来出现的意想不到实在太多,比如没想到连着错过两个导师后遇到的黄子韬会这么可爱,没想到自己活了三十几年会听到有人叫自己昊昊,更没想到19岁的黄子韬穿越时空一般出现在自己胸前的口袋里,柔软又青涩,像含苞的花,又如雨后的芽。

 

“韬韬?”

 

很久没有人回答,恍惚间杨文昊觉得黄子韬是不是睡着了,就听到一阵细小的抽气声,还带着点不易察觉的哭腔。

 

“哥哥,其实我有点害怕……我消失这么久了,他们会不会在找我,或者干脆不要我了……”

 

“再过一个多月我就可以出道了,但是我真的好累啊……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也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回去,但一想到能暂时逃离那样的环境,满足也会小小的压倒不安。”

 

“我知道我歌唱的不够好,舞跳得不够好,只有武术能让我找到一点点的自信,但我一直相信只要坚持,这个世界对我来说没有不可能,我只是有一点点的委屈,就一点点……”

 

杨文昊将黄子韬从口袋里捞出来,小家伙脸上明显带着泪痕,被人盯着又将头埋在腿上不肯抬头。

 

杨文昊在网上搜过黄子韬,韩国当红团体的前成员,从小学习武术,跳舞很好看,被粉丝们称为浪漫的功夫熊猫,他可爱又外放,像新叶上的翠绿,拥有一颗纯粹又有趣的灵魂,能装下漫天的星空,也有过一段黑暗又难熬的过往,一人踽踽独行。

 

他突然觉得自己想为他做的太多,能做的实在太少。年少时他也曾哭着对妈妈说想要跳舞,在没有空调的房间里练得大汗淋漓,在遥远的异国他乡背着行囊赶奖金不高的比赛,只为了那微茫而又紧握在手中的梦想。他也想抱抱曾经的自己,告诉自己,你的一切努力都是有回报的,不要怕,有我在呢。那样的话,他曾经的那些摇摆与彷徨,不安与恐惧,会不会少一点,再少一点。

 

此刻他看着小家伙抬起的脸,睫毛上挂着泪水,眼圈还泛着红,眼中却有着不容忽视的坚韧与执着,突然就福至心灵起来。

 

“别害怕,”他听见自己说,“有我在呀。”

 

你会有属于自己的演唱会,会有很多人陪你走过一年又一年,会有人独爱你的真实与坦荡,这个世界就是非黑即白,你不用退缩,也不必改变,会有人等着你,在人群中一眼选出他,创造你们的初见,和未来。

你只是需要等。

不用太久。

花开再相见。

 

5.

回到酒店后,黄子韬硬是不让杨文昊帮他洗澡,杨文昊找来个大碗,装了温水后在黄子韬逼迫的眼神下站在门外等他,小家伙嚷嚷着唱歌,结果没唱两句就破了音,杨文昊没忍住的笑出来,还故意笑得大声,听着“我还没开嗓”的急切辩解,不自觉的更开怀了,气的黄子韬假装不理他,直到窝进杨文昊特意准备的柔软小床里,才噗嗤一声自己也乐了。

 

“哥哥,你知道我今天怎么会一眼就看到你了吗?”

 

黄子韬整个人窝在小小的毯子里,只露出亮晶晶的眼睛,像天边的星。

 

“为什么?”

 

“你凑过来,我悄悄告诉你。”

 

杨文昊有些无奈的低下头,侧着脸对着跃跃欲试的小朋友。

 

“因为你最帅呀哥哥~”

 

杨文昊感觉到柔软的嘴唇落在自己脸上,带着点甜味的,轻柔又快速的,一带而过的,却还是让黄子韬红了脸。

 

“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吗?”

 

“会一直在,放心。”

 

END


  274 41
评论(41)
热度(2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爪张牙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