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爪张牙小太阳

应是天仙狂醉 乱把白云揉碎

 

【好桃】转正指南(中)


3.

事实证明,两个不同圈子里的人,也没什么工作上的交集,只要稍微控制些,就真的能好几个星期见不上面。直到助理把最近的行程发给黄子韬,他看着上海时装周这一栏,才想起上个月杨文昊还跟他说过theV受邀参加的事。

 

他已经准备好了和杨文昊打照面,结果在后台碰到的却是黄景行。

 

黄子韬对着黄景行其实一直有点犯怵,他觉得对方不笑的时候特严肃,一身正气,像极了小时候背着手监督自己练功的武术老师。所以这场合黄子韬其实是有几分尴尬的,这种尴尬甚至大过了见到杨文昊。他不确定杨文昊的那帮兄弟到底对他们之间的事了解多少,是知道,抑或是装作自己不知道。

 

管他的,黄子韬暗自琢磨,就算知道了也不会问些啥,总不会这么不长心眼。


“你和昊子吵架了?”

 

“……啊?……”

 

黄子韬被突如其来的直球击得脑子一懵,不太确定黄景行到底揣着什么心思真问了如此不长心眼的问题,只觉得明明是比对方高出不少,整个人却怂的就像被架着眼镜的高中班主任拎着后衣领的竹竿少年。

 

都怪杨文昊,黄子韬瞧着自己没啥跟的鞋,又在心里给杨文昊的罪名添了一笔。

 

两人混在一起后黄子韬为了维持谦虚的两厘米,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平底鞋。事实证明有时候过于谦虚并不是什么太好的美德,就像现在,黄子韬挺了挺背,整个人像站军姿一样站直了,试图用更加明显的身高差给自己壮胆。

 

“杨文昊,他跟你说的啊?”

 

“我猜的,”黄景行笑了笑,“如果你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怎么解决都好,就是别冷战,那是最消耗感情的做法。”

 

黄子韬又是一抖,他和杨文昊能有个屁感情啊……他觉得自己对着黄景行无形中又矮了一截,简直就像小学生胆战心惊翘课去网吧,本来就慌得不行,结果发现老师已经在前台守株待兔,一把被抓个现行,惊上加惊,非常的不swag。

 

“友情?”黄景行挑眉。

 

黄子韬觉得这人简直成了精,还是闭嘴倾听比较好。

 

黄景行的助理拿了牛奶过来,黄子韬凑过去摸了下,还特意加热了。这么养生哦景行哥,黄子韬终于找到点年轻的自信来。

 

然而得意的小尾巴还没翘起来,那牛奶就被塞到了自己手里。

 

“给你的”

 

“啊?”

 

黄景行低着头捣鼓手机,调出和杨文昊的微信聊天页面,递给他看。

 

【韬刚从巴黎回来,肯定没怎么吃饭,他那边忙,你有空让助理买个纯牛奶给他,最好加热一下】

【对了,给他助理就好,或者他身边的工作人员】

 

“他没想着告诉你,但我想着,他既然存了这个心思,就应该让你知道。”

 

“他就是对大家都很好嘛……”

 

黄子韬低头抠牛奶包装,说着自己都觉得有些违心的话。

 

“要是哪天子奇拿着牛奶给我,说是昊子特意让他拿给我的,我大概会觉得今天是愚人节,毕竟他连自己都照顾不过来。”

“你其实知道的,他从来不会对所有人都好。”

 

4.

黄子韬难得的失眠了,他知道自己忽略了很多东西,他想要留点时间给自己,一点点拨开,然后全部抓住。

 

杨文昊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会有许多人用孤僻去形容的人。

 

他从来都不是任何人的太阳,他只是愿意将所能闪耀的光和热,毫无保留的给予黄子韬,而这一切的事情存在的太自然,自然的被当作理所当然。

 

他躺在床上划拉着两人近半年的微信聊天记录,看着各式各样的称呼变化,他叫杨文昊大多叫全名,有时候疯起来昊子、昊哥、哥哥什么都有,杨文昊倒是一直叫他韬韬、韬,偶尔逗着他叫了几次宝宝。

那段时间他刚好拿着小号翻杨文昊微博,看到他在微博上管黄景行叫宝宝,便寻开心的截图发给杨文昊,到底谁才是你的宝宝?没成想那人也没皮没脸的回了条语音过来,让黄子韬慌得一边嚷嚷“你这套只适合撩女生”,一边惊恐的看看四周,他害怕有人靠的近一点,就能听见自己藏不住的心跳声。

【当然是你啦宝宝】

 

往上翻的时候看到了不少自己的人生感悟,有些过了那个时间点再来看也觉得挺傻逼的。有时候自己等夜戏等的无聊,就会发些大段大段的心灵鸡汤,杨文昊几乎都是秒回,一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次数多了渐渐的心也变得满涨起来,瞧,这可是经常几天不回别人微信的人啊。

 

再就是一些自己看来都会腻的日常分享,有他在巴黎落日里的自拍,有他在三里屯遛狗拍的糖糖,有他撒着娇喊累,对面发过来的一句,我来看你好不好。杨文昊给他发的什么都有,跳舞的,教课的,还有些逗蚂蚁逗猫之类的幼稚视频,看得黄子韬大喊你到底几岁啊杨文昊,又不自觉的跟着做了一样的事录成视频发过去。有次那人发了段在青岛授课的视频过来,黄子韬看着视频里爆满的人气打趣,杨老师,我再过个几年转幕后了来跟你打下手,你要不要嘛。

 

最后一直翻到最上面,那时还在录节目,你是我最大的收获,有我在,放心,一辈子,诸如此类张口就来。那时候的他们打着兄弟旗号,说着些越界的肉麻情话,一边暧昧,一边自我催眠,那是一切的开始,故事的起点。

 

在等待开花的试探里,在失落和满足的角力中,只触碰到喜欢的感情带给自己的软肋,而往往容易忽视的,是对方给筑起的盔甲。

 

黄子韬将脸埋在被子里,又脸红,又似心动。蔓延到耳根的红,和冰雪初融般清泉从山间涌下的灵动。

 

黄子韬这才想起应该问问杨文昊怎么没来,他犹豫着是该直接问杨文昊,或者还是先问问王子奇,正纠结着杨文昊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吓得黄子韬手一抖,手机直愣愣的砸在胸口,发出一声闷响。手忙脚乱的拿起来,结果那边挂了电话,正犹豫着要不要回拨,那人的电话又打了过来。

 

有些紧张的接通,杨文昊带着点哑的声音叫他名字说想他,说话有些含含糊糊,直把他的名字叫出几分黏黏的上扬尾音,让他这段时间浮躁又摇摆的心,突然就扎了根,归了位。

 

他满脑子里都是对方的呼吸声,和自己的心跳声。

 

接下来是那边重庆话和普通话夹杂着的一顿含混不清的表述,黄子韬有点鼻酸,声音中不自觉的带了点撒娇的埋怨。

 

“你到底喝了多少啊杨文昊”

 

黄子韬不确定杨文昊醉了几分,还有多少清醒,他只觉得自己已经全然醉了,他听到杨文昊说——

 

“黄子韬,我们试试好不好……”

 

TBC

  528 85
评论(85)
热度(5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爪张牙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