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爪张牙小太阳

应是天仙狂醉 乱把白云揉碎

 

【好桃】转正指南(下)

5.

杨文昊醒来的时候有点懵,昨晚重庆这边的老友打着多年不见下次再见不知几时的旗号,硬是拉着他喝了个天翻地覆,以至于他摸出手机看到通话记录时,有一瞬间的慌神。

 

既然变化来的比计划快,那就顺其自然吧,杨文昊想,一手点开微信,琢磨着措辞,给黄子韬发过去。

 

【昨晚……我喝多了,没说什么奇奇怪怪的吧……】

【你猜啊】

 

杨文昊没想着黄子韬回的这么快,猛地又看到那三个字简直有点崩溃。

【这梗能不能过去了……】

【也成,你昨天说你爱我爱的死去活来,想和我托付终身,就想跟我在一起】

【……】

 

黄子韬难得句句话都能堵住杨文昊,突然就多了点一切尽在掌握的自信来。

 

一切涌动着奔向那个故事的起点,酒后乱性的浮躁性事后是拉开帷幕的彼此拉扯,他跨坐在杨文昊身上,蹭着对方脖颈,从嘴唇一路吻到颈侧文身,直白的引诱下是狂跳的心脏,没有酒,他却沉溺在杨文昊酿出的蜜糖里,愿者上钩。

 

死结早已被解开,那些午夜里的陪伴,那些发着抖的小心试探,其实一切已经有了答案。

 

黄子韬突然就有些害羞起来,正巧那边的电话直接打过来,他红着脸,像情窦初开的少年。

 

“所以,你的想法呢?”

“什……什么?”

“我爱你爱的死去活来,你呢,你的想法呢?”

 

他这句话说得极慢,又极轻巧,我爱你三个字赤裸裸的被摊开说出,让黄子韬隔着手机,饮了一杯樱桃酒。

 

“我……我要再考虑考虑”

 

黄子韬听着那头的轻笑,有些忿忿的咬了咬嘴唇,他用牙齿撕掉附着了好几天的死皮,没有流血。

 

想着那人昨晚不知喝了多少,语气中就多了点刻意的责备和管束来,那人还是止不住的笑,连带着自己的胸腔都跟着有力的颤动,像是印证着活生生的存在,和亟待书写的将来。

 

“哟,现在就开始管我啦”

 

最后两人交换了一下近期行程,约定好北京见。杨文昊挂断电话,嘴角是全然藏不住的笑,老爷子看着他这幅模样,沙发上随手捞起一个抱枕砸过去,骂着让他赶紧滚回北京。杨文昊狗腿的过去摆好棋盘,给老人家好一通顺毛,这才稍微转移了火力,专心下起棋来。

 

他这趟回家其实是旁敲侧击着跟父母摊了牌,整个人脱了两层皮,一开始的狂风暴雨后是整个的冷处理,他早上陪老太太买菜帮手应和着邻里的家长里短,下午跟着老爷子晃到公园下棋乘凉,人前人后里里外外把老爷子老太太给伺候舒坦了,二老虽然还有些不快,但大致是顺了他的意,不再管他生活的七七八八。

 

其实他想的很简单,如果黄子韬真的愿意,那他可以毫无顾虑的,和黄子韬在一起。他要的,从来都不止是试试而已。

 

他原本是想等黄子韬迈出他的那一步,可他在重庆呆了快三周,生活规律的算得上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有一个人去逛磁器口,也去那长长的桥上走,满城都是枝繁叶茂的黄桷树,早已生根发芽,只是不会开花。

 

人生本就是一个随机数,与其纠结故事结局,不如先迈出那一步,抓住所剩不多的青春尾巴,去拥抱想要爱的人。

 

以至于那个不在计划中的电话,算得上是将错就错了。

 

厨房里老太太慢悠悠的煲着汤,拿着小勺凑过来让他试试咸淡。棋盘上刻意被自己放掉的“车”被老爷子的“马”吃掉,杨文昊一边假装大意的懊悔,一边偷空回想着电话里软软那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像同时有个家在等他。

 

6.

【他好像回家相亲了,家里老人催得紧】

 

黄子韬看着王子奇发过来的关于杨文昊行踪的回复,那点从壳里冒出来的尖,一下子又缩了回去。

 

他其实也有想到真能在一起,要如何面对家庭,他们携手去织造一张新的网,然而原生家庭的网已在风雨中瑟瑟缩缩,他们用力的修补,但只能看着洞越来越大,最终一起下坠。

 

他害怕那一天的到来,又隐隐的有些期待。

 

他其实搞不太懂自己的真正想法,就像杨文昊拿着钥匙打开他家大门,他都有点记不得这人怎么会有自己家的钥匙。

 

他故意瞪着眼,装着凶巴巴的样子,“你一边撩我还一边回家相亲,钥匙留下,你人可以走了”

 

直到杨文昊走到他面前来,蹲下身子,带着点凉意的指腹摩挲着他的脸颊。


7.

有时间再补链接

 

8.

不可描述后的贤者时间

“我们是一起织网的两只蜘蛛?”

“对啊”

“那你知不知道一般交配完雌蜘蛛会吃掉雄蜘蛛”

“……那我让你吃掉好不好”

“……”

开始新一轮的不可描述

END

  356 51
评论(51)
热度(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爪张牙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