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爪张牙小太阳

应是天仙狂醉 乱把白云揉碎

 

【嘉成兄弟】【短篇完结】第三者

真真是玩不过蒸煮,这么甜的cp真是第一次见!前些天都在投票,这几天在走亲戚,十七岁那篇没时间更新,不过应该近期一口气写完完结~

这个脑洞来自本命cp几年前的一篇联文,从别人的视角看他们的一路走过。现代AU,视角分别为小学老师,初中暗恋老谷的女生,高中学校旁冷饮店老板,大学室友沐沐,毕业后网上工作室的后辈磊磊,以及隔壁常来蹭饭的演员凡凡,一共六个时间段,食用愉快~

大家新年快乐!

cp:+×

警告:ooc/bug有

1.

这些年,来来往往这么多人,给孩子们迎新又送他们毕业,每次看着那些稚嫩的小脸,总会想起他们。

我是陆一,遇见他们的那年,笑起来甜甜的伍嘉成旁边总有一个不苟言笑的谷嘉诚。

毕业后到一所小学任教,被分配到三年级二班,开学第一课上让孩子们自我介绍,轮到一个有点黑黑的可爱到让人母性泛滥的孩子,声音也是糯糯的带着上扬的尾音~

“大家好我叫伍嘉成你们可以叫我小伍,我旁边这个叫谷嘉诚大家可以叫他老谷我们都是嘉成呦~”

“怎么不让谷嘉诚同学自己介绍一下呢?”啊原来是两个嘉成啊~

“因为我是他的代言人哦~还有我们名字一样叫他就像叫我,有一次听到谷妈妈叫谷爸爸老谷所以我也叫他老谷啦我是不是很聪明!”

等等让我理理这个逻辑……

和孩子们在一起也是自我的成长,别看这两个嘉成长的好看也挺乖,可有时候也是蛮令人头疼的,这不,谷嘉诚又惹伍嘉成哭了。

“你都不给我一点反馈……西兰花有我重要吗呜呜呜……”嘿,还知道反馈这个词,作为语文老师的我深感欣慰。

小伍在这边哭,老谷在那边吃,简直成了日常必备。

只见谷嘉诚擦了擦嘴,放下筷子,直愣愣的盯着伍嘉成,一个是一本正经,另一个是眼睛红红的小狐狸,看着看着小伍也不哭了,互相看了几十秒,小伍扑哧一声笑了。谷嘉诚转过身来,在书包里拿出一个布丁,递到小伍面前,“嘉成,你最喜欢的橘子味的。”

“谢谢老谷~”

得,又没我什么事了。

有一次谷妈妈来接谷嘉诚放学,说起这事才知道,谷妈之前在家问他干嘛老惹小伍哭。

他那时候正在往书包里塞火龙果和布丁,回答说,他哭起来很可爱呀。

谷嘉诚,你咋不上天呢!-_-||

2.

初中女生总是对帅帅拽拽的男生存在幻想,如果会打篮球绝对是加分项。

我是苏文,遇见他们的那年,成绩好的伍嘉成总是唠叨着谷嘉诚好好念书,明明是面瘫脸的谷嘉诚却对着伍嘉成格外温柔。

一升入初中,就听说了初三的伍嘉成和谷嘉诚,一个是占据年级第一的学霸,一个是蝉联几届校草评选的帅哥,哦听说这俩还是竹马。

学校为了营造中考的氛围将初三的教室安排在最偏的教学楼,一天下午,我决定去看看这传说中的俩人,到底是什么样的。

找到他们的教室,由于看过太多照片,我一眼就认出谷嘉诚来。他坐在靠走廊的位置,左手托着下巴,盯着右边一处笼罩在阴影中我看不真切的地方,嘴角微翘,眼神温柔中似乎荡漾着细碎的流光。我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可这一刻我确实怦然心动,我想成为,被这双温柔眼眸所注视的人。

以后的日子我对谷嘉诚格外关注,谷嘉诚和伍嘉成总是一起上下学;伍嘉成被称为西兰花杀手每次谷嘉诚的盘子里总是盛满了西兰花;谷嘉诚每周三放学后会去篮球场打球,伍嘉成总是坐在一边或是背英语单词或是解数学方程式,最后总会听到“嘉成,回去了”“好的呦老谷”;谷嘉诚只有对着伍嘉成的小虎牙才会无奈的微笑,连眼下的泪痣都生动起来。

元旦晚会的时候他俩一起唱了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和声好听的不像话,唱完之后他俩就打算离开了,我抓住机会堵住他们,鼓起勇气打算告白。

伍嘉成看见我望向谷嘉诚的眼神顿时明白了什么,笑嘻嘻的说老谷我在前面等你哦~

谷嘉诚单肩背着包,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头,还没等我发话就开口了。

“你喜欢我什么呢?”

对啊,我喜欢谷嘉诚什么?可能是放学路上帮伍嘉成拉好书包拉链的细心,挤公交时总是护着伍嘉成的体贴,打完篮球后听着伍嘉成念叨的微笑,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和伍嘉成一起而已。

“看,其实你一点也不了解我不是吗”

这场单恋,还未开口,便已结束。

放寒假前,我又去了谷嘉诚他们班,去一下,初恋开始的地方。我回忆着,坐在那天谷嘉诚看向的那个位置,迎上那已不存在的细腻目光,似乎空气中还有温柔的涟漪蔓延。风吹动书页,我转过头来,桌上的课本被翻开,露出大大的5+×,心中像是抓住了什么,一环一环渐渐解开。原来那天下午,谷嘉诚看着的,正是伍嘉成。

初恋是,我们能够把一个人美化成心中所想的样子,能够把缺点看成优点,能够因为一个眼神而颤抖心悸,觉得他的名字也是如此动听,只想成为他的不可替代,而谷嘉诚的不可替代,只有伍嘉成。

3.

这家冷饮店已经经营了很久,由于位于市重点高中旁所以生意不错。

我是李静,遇见他们的那年,伍嘉成总是给打完篮球的谷嘉诚带柠七,撒着娇让我多柠檬不放冰。

最开始知道他们是从来买冷饮的女生口中,大多是什么“谷嘉诚好帅”“伍嘉成好可爱”之类的言论,时间长了让我也不禁对这两个孩子好奇起来。

有天下午放学很久了,由于没什么生意了准备关门,就见到远处两个学生走过来,长的都挺好看的,但是是不一样的型。

“嘉成,点些什么”

“我看看哦老谷你说这个怎么样~对了请问还有抹茶蛋糕吗班上的同学说这个好棒的!”

“不好意思已经卖完了。”

“这样哦……”耷拉着头,一副委屈的样子。

不忍心这么好看的男生不开心,我劝慰到“明天来吗,帮你留一份~”

“真的吗谢谢姐姐,你人真好”皱起的小脸一下子明朗起来。

注意到他们刚刚彼此的称呼,嘉成,老谷,难道是伍嘉成和谷嘉诚?

“同学,你们是伍嘉成和谷嘉诚吗?”今天这是终于见到真人了?

“是呀是呀,姐姐怎么认识我们~”

“每次都会听到买冷饮的女生提到你们~”

“肯定是夸老谷帅”笑起来像偷了腥的小猫。

“嗯,我帅。”

“这么不谦虚小心我打死你!”

看着他们飞扬肆意的青春,不禁在心里感叹,年轻真好啊~

之后他们便成了这里的常客,或是来尝我新推出的甜品,或是小伍风风火火的跑来买班级篮球赛的饮品。

高二下学期一段时间,快两个星期都没看到他俩,我心里还在犯嘀咕,这俩孩子是怎么了。有天下午放学后,小伍来找我了,眼睛红红的像刚哭过一样。

“姐姐,我和老谷吵架了,不知道跟谁说你能帮我出出主意吗?”

我侧身让他进店里,帮他煮了杯热牛奶。他交握着手坐着桌前,局促不安的低着头。

“不知道怎么说,他觉得我的计划中我们走的不是一条路,他觉得我的梦想会比他重要,但其实都不是这样的……”声音哑哑的有要哭的趋势,“我的未来其实一直都是他而已。”

“那就说给他听,你的未来一直都是他。”

“以前他都是比较理性的那个人,不知道这次怎么会这样……”

“小伍,你有没有想过,其实老谷也会怕。”

“他也会怕?”

“他也会有不确定,也会对未来有恐惧,这时候只有你能给他勇气,告诉他,只要你们一起,就没在怕的。”

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小伍晃了晃神,脸上有一丝尴尬,“姐姐你?”

“我怎么也是二十来岁的青春美少女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你俩的关系嘛。未来你们就是彼此的动力,小伍,加油。”

听完我的话小伍的眼神又变成了以往的明亮澄澈。

“谢谢姐姐!”

果然你们很需要别人的认可吧~

未来满是荆棘,愿世界温柔以待。

4.

在这个城市里,每日在嘈嚷的人群中川流,竭力做出好的音乐,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不禁怀念起大学遇见的那段难能可贵的感情,虽然不曾拥有,却是四年见证,那是一种耀眼的吸引人靠近却无法介入的相守。

我是韩沐伯,遇见他们的那年,谷嘉诚总是每周骑车到我们校区,陪伍嘉成一起吃饭,四年冬夏。

作为一个山东人,来北京读书还是能适应的。家人一向是不同意我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但为了自己坚持的梦想还是考取了艺术学院,对未来多了一点期待,也有不确定和迷茫。

推开寝室门就看到一个穿着蓝色polo衫的男生,挺帅,眼下还有一颗泪痣,就是面无表情看来不太好相处。

“老谷,东西都收拾好了吗?”从外面跑进来一个笑起来有两颗虎牙的男生,第一印象就是,黑。

“你好你是我的室友吗我叫伍嘉成那边那个叫谷嘉诚是我朋友不过是A大的来帮我搬行李blabla……”

哦,原来还是个小话唠。

在交谈中得知,伍嘉成和谷嘉诚是竹马,谷嘉诚是A大英语系的,俩人都是南方人。

“嘉成,那是你的棉絮吗怎么带了那么多?”看到旁边堆的三床厚厚的棉絮还是有点吃惊,北京冬天室内可是有暖气啊……

“我怕冷老谷就给了一被子我了我自己怎么睡都不暖啦~*^_^*”

后来我才知道,伍嘉成最大的暖炉其实是谷嘉诚,算了没眼看伯伯心里苦……

相处久了你会发现,他们有太多不一样,老谷话少小伍是个话唠,老谷喜欢NBA喜欢西甲小伍喜欢静静听音乐,老谷喜欢吃辣小伍口味偏甜……即便是这样,老谷会陪小伍去看他喜欢的碧昂斯的演唱会,小伍会和老谷一起去看皇马中国行的比赛,他们是如此的不同又是如此的契合,以至于伍嘉成跟我摊牌他俩关系的时候我没有一点惊讶,开玩笑当我是瞎的啊……

他们俩之间有一种神奇的磁场,你会觉得,所有的一切在他们身旁,都是多余,比如我(┯_┯)

大二那年的校十佳比赛,小伍如愿的闯进了最后的决赛,舞台上的小伍光彩夺目,信心十足,眼里仿佛有星星般汇成一条银河,我转过头看老谷,他盯着台上的小伍,嘴角微翘,眼里是他的整个世界。

“你知道吗,其实高中的时候我是不同意嘉成走音乐这条路的,当时为了这个我们还冷战过。”

没想到老谷会主动开口,我心中还有点小激动,毕竟他和我说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嘉成在吗……

“可是他说,那是我的梦想,并不是享受众人的欢呼,也不是为了别人的拥戴,只是想把我们的故事写成歌,唱给更多的人听,在听众为一首歌或喜或悲的时候,我可不可以以为,接受我们的人,会多一点呢。”

“老谷……”

“其实我只是想说,坚持你的梦想,你也会有你想要唱的故事,有你想要唱给的人。”

说这段话的时候,他一直看着小伍,只属于他的小太阳。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老谷当时脸上的坚毅,记得他说这些话时的温柔。遇见他俩我才知道,只要你有欲望,有情感,就不可能自由自在。什么时候才能遇到那个让我不再自由自在的人呢,希望不会太久。【沐沐微笑脸】.jpg

5.

大学是每个人都会怀念的一段时光,无论你曾经吐槽过你的母校多少次,嫌弃过多少遍菜品单一的食堂,但那个足够容纳每个人的小小的象牙塔,以及那些人和事,是一辈子的回忆。

我是赵磊,遇见他们的那年,嘉成儿和老谷一起玩饼干游戏的时候,还是会脸红的像被摸了尾巴的猫。

虽然在大学选择了金融专业,但由于喜欢唱歌,我还是在大学保留着自己的爱好,经常在微博上发一些歌曲翻唱,一来二去就加入了一个微博上粉丝众多的原唱音乐工作室。

刚开始我还是拘谨的,毕竟都是大大啊!时间一长发现我错了,这个工作室的画风为何,如此的魔性……

【春田花花工作室】

拒绝再玩:夸我发红包(^_^)

wifi:老谷你干嘛哈哈哈

嘉爷ziazia:我上传了【小王子实力模仿老父亲】.小视频,我是老谷的暖手宝!

老干部词典代言人:我上传了【老干部实力模仿拒绝再玩】.小视频,我是老谷的表情包!

拒绝再玩:@wifi 给你私发了个快收~

wifi:老谷么么哒!(≧ω≦)

老谷口中有漩涡:谁把我ID改成这样了?(^_^)

嘉爷ziazia:@老干部词典代言人

wifi:@老干部词典代言人

不同的频道:@老干部词典代言人

老干部词典代言人:磊磊你每次都在窥屏!

……

不过工作室的大家正经起来确实都是挺有才的,老干部沐沐擅长作词作曲,wifi嘉成儿开口跪,老父亲老谷是rap担当兼嘉成儿家属,嘉嘉是后期制作兼工作室吉祥物,偶尔在微博上卖个萌圈圈粉~

由于大家大多都在北京,所以一致同意暑假定个时间面基。虽然已经看过照片,但真正要见真人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

真正见到的那天我发现我错了,一进包房就看见沐沐一边唱我的滑板鞋一边甩头,我清楚的看到领我来的服务员关门前留下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我想静静……

沐沐这一闹大家也就放开了,毕竟都是熟人,人到齐后各自自我介绍了下就玩开了。

聚会当然少不了真心话大冒险,第一轮中招的是沐沐,嘉嘉提议让沐沐在微博上发一条“Sorry girl I'm gay.”

发出去十分钟就评论上千,有粉丝说大大你这是要影响国家的二胎政策啊!

第二轮轮到嘉嘉了,大家让他给一个群里没来的妹纸表白,三分钟后收到了回信“可是我只当你是小弟弟啊……”

第三轮是嘉成儿中招,沐沐想了想,从桌上拿了包pocky塞到老谷手上,大家立刻都明白了,起哄到“要吃到小于1cm才算数!”

老谷抽出一根含在嘴里,凑到嘉成儿面前。嘉成儿脸都憋红了,一边嚎着沐沐你等着一边扶住老谷的肩。群里的妹纸们都一脸兴奋,嚷着这福利好今天没来的就可劲后悔吧,嘉嘉还拿出手机录视频也不怕被嘉成儿打死→_→

距离越来越近pocky也越来越短,眼看着就要亲到了,老谷突然往前一凑直接亲在嘉成儿嘴上,离开前还咬了一下嘉成儿上嘴唇。

围观群众的尖叫简直要掀破屋顶,老谷一脸淡定的舔了下嘴唇,悠悠的说“没长度就是满足要求了吧,嘉爷,视频。”,留嘉成儿一个人在旁边装鸵鸟。

嘉嘉一边喊着“老谷算你狠”一边默默的把视频传给了老谷。

玩了几轮大家又开始拼歌,一首首神曲简直快把服务员都招来了。我坐在嘉成儿旁边,和他天南地北的聊,有小话唠在旁边永远不怕冷场。

“嘉成哥,你和老谷吵过架吗?”

“吵过啊,怎么没吵过,我还记得我们高中刚在一起那段时间,老谷和他那些篮球队朋友们玩的很好我还有点生气,但后来就不生气了,因为不管他有多少朋友,能制得住他的只有我~”

是啊,无论他们各自有多少朋友,他们才是彼此的不可替代。

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那时你会发现,世间之人,都是其他。 

6.

在这个圈子久了,真真假假看不真切,所有的一切都裹上糖霜,浮光掠影。

我是郭子凡,遇见他们的那年,嘉成哥在厨房做饭的时候,老谷总会去捣乱然后笑着被赶出厨房,沐沐带着一身寒气踩点进来,磊磊会摆好碗筷,大家吃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谈着自己的近况,真好。

刚开始接戏的时候,总是一些小角色,不过有戏演就很满足了。公司给安排了公寓,在一所高档小区里,福利还是很不错的。对面住的是两个三十左右的男人,都挺帅的,我来的那天还热心的帮我搬家。一来二去也就熟了起来,小伍是某电视台的音乐监制,老谷在外企公司做翻译,由于小伍会做饭又细心,我经常去他们家蹭饭,也就认识了同来蹭饭的韩沐伯和赵磊。

有次冬天在水里拍戏,由于还是新人,剧组给的保暖装备也不是很足,晚上收工回家的时候头有点痛也没太在意,只是冲了热水澡早早睡下了。后来迷迷糊糊也没有太多意识,浑身酸痛眼睛也睁不开,只知道有人在一直照顾着我。早上醒来的时候正好碰到老谷进来,端着一碗小米粥,递到我手上,“醒啦,趁热吃。”

我伸手接过粥,热乎乎的,“我昨天是怎么了?”

“发烧到39℃,你小伍哥给做了吃的结果敲门没人开电话没人接,好在有你家的备用钥匙,以后对自己身体上心点。”

吃了粥胃里暖暖的,心里也暖暖的。

“嗯,谢谢你和小伍哥。”

“我去帮嘉成煲汤了,赶紧洗漱一下来喝。”

似乎有眼泪要落下来,我赶紧把头低的更低了一点,但是声音还是有点哽咽,“好的老谷。”

老谷转身出去了,不一会儿又转回来,犹豫了会还是开了口“子凡你等下控制点情绪,不然嘉成又要跟着你哭了,虽然很可爱但只能我惹他哭。”

要掉下来的眼泪硬生生被逼回去,谷嘉诚你敢不敢再盐一点!

后来在几部热播剧里面扮演男二男三,支持我的人也渐渐多了,人气高了绯闻也多了起来,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女人似有心似无意的贴上来,但她们的眼神中,都没有我要的。也许是见惯了老谷看向小伍时温柔似水的眼神,小伍笑得弯弯的眼中盛不住的满足,所以她们眼中的假意虚情,我总是能一眼看透。

大年二十七大家一起吃饭,在回家前一起聚聚。照惯例,在吃饭前大家各自许了愿。

我双手合十,依旧许下那个真挚的愿望,希望我们大家能一直在一起。

吃完饭,我去帮小伍洗碗,老谷倚在厨房门口,目光灼灼。

小伍回过头看老谷,问道,“老谷,你刚刚许了什么愿。”

老谷笑着摇摇头,“说了就不灵了。”

“嘁,真小气。”

妈呀,又开始秀,我是不是应该先撤了……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老谷走到小伍身边,双手捧住他的脸转向他的方向,亲昵的蹭蹭鼻尖。小伍一下子被逗笑了,手都没擦紧紧的搂住老谷的背。

我还在呢简直没脸看!我为什么要来洗碗!@_@

……

其实大家都知道,老谷的愿望肯定和小伍有关。

携手,白头。

 

END

 

  395 59
评论(59)
热度(3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爪张牙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