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爪张牙小太阳

应是天仙狂醉 乱把白云揉碎

 

【K莫&艿芋】【ABO】上错花轿嫁对郎 01

在b站看了遍90后看过的电视剧,rio暴露年龄系列……

郝冰雁和于玉湖~两人性格却是倒过来的,KO真名设定为况辰星……其实我是起名废,有更好的欢迎推荐给我~设定借用自席绢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上错花轿嫁对郎》,如不妥会删。

不知道是谁发明的这个古文的ABO叫法,真的是棒棒哒~

alpha:乾元

omega:坤泽

beta:中庸

cp:K莫,艿芋

警告:ooc/bug有

接受这个设定了?HERE WE GO~

1.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微风在绿意交错中穿枝拂叶,淅沥沥的小雨在湖面上卷起一圈圈涟漪。正是乍暖还寒之时,空气中带着些微微的凉意,突如其来的大消息传遍了整个扬州城,一时街头巷口议论四起,好不热闹。

扬州郝家

“我说了不嫁就是不嫁,谁来劝都没用!”

郝家老爷刚推开门,就被自家小儿子随手砸来的瓷杯给晃了个趔趄,意欲安慰的心思被怒火扫光,气吁吁的坐在凳上。

“你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哪容得你造次!”

坐的靠里的青衣男子撇着嘴鼓着脸,一副要哭的样子,脸上虽还带着三分稚气,却是格外好看。

郝夫人上前好声安慰到,“眉眉,听话,皇上亲自赐的婚,哪有违抗的道理,况且那肖家三公子体弱多病,人人都说活不过二十四,你且忍耐着,等那三公子去了立马接你回家,好不好?”

“可我是个中庸啊!不是坤泽!要被发现了照样是欺君之罪!”

 

扬州城内无人不知首富郝家的二公子郝眉生的伶俐精致,眉目如画,每日想要登门拜访的青年才俊可从街头排到街尾,可都被一一回绝。众人都说二公子眼高于顶,怕是想着嫁入帝王家,却不知这位扬州城内数一数二的美人其实是中庸之身。

郝家长子郝亦早年在武举中一举夺魁,常年征战在外颇得皇上信任,却不曾想在和突厥的战争中身负重伤不治身亡。郝老爷老来再得一子实属不易, 这二公子久久不见分化也没有明显特征,大夫诊断应为中庸。郝老爷已不在乎是否能建功立业,虽说军营中一般还是乾元居多,但也不乏中庸上战场的情况,郝老爷怕儿子再上战场去,遂对外称二少爷是个坤泽,如此掩人耳目。不曾想国内首屈一指的肖家要了郝眉的八字,细细算来竟十分相合,便让皇上赐婚为肖三公子冲喜。

 

郝老爷见郝眉的语气有些软化,也放低姿态好言相劝。

“眉眉,你以为爹娘舍得你去受苦,可这不是实在没办法吗……你去了肖家且放机灵点,我已经差人问过那边的下人了,三少爷身子一日不如一日,应是撑不到这个冬天了。”

郝眉看看一旁眼睛红肿的母亲,再看看这几日更见憔悴的父亲,终是撇过脸点了头。

 

扬州于家

“半珊啊,算是爹对不住你,可现在将军指明了要你嫁过去,我们也无能为力啊……”于老爷看着自家儿子强颜欢笑的样子,重重的叹了口气。

 

说起来这于家的小儿子于半珊和现今荆州况大将军本是有婚约在身,况家在杭州也曾是富甲一方,但十多年前在前往扬州的路上遇着山贼,全家只剩得一个独子况辰星,好不容易到了扬州城,结果于家翻脸不念旧情毁了婚约,却没想到况辰星转到荆州参了军,多年征战沙场立下赫赫战功,如今已是位高权重的当朝大将军,镇守边关,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勇。

本来嫁给大将军是件好事,可惜那位况将军已经死了两位夫人,扬州城内都在猜测是不是被折磨而死的,纷纷为于半珊可惜。

 

于半珊跪下给于父于母磕了个头,白色的袍子衬的整个人四肢颀长,眼梢微微翘起,整个眼眶都泛着一圈红色。

“本就是我们对不住况家,现在也算是造化弄人,算起来我们还是高攀了,请爹娘放心,我会嫁的。”

 

出嫁的日子转眼就到了,两家都要赶着良辰吉日又要尽早出发,因而撞了日子。于家老爷不想自家掉了排场,故而从喜服到轿子,全都是打点得和郝家一模一样。大街上人头攒动,小孩子乐呵呵的等着看花轿,两家的送亲队伍熙攘着汇成一股,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郝眉坐在花轿里左扭扭右扭扭,觉得整个人都闷得不行,忍不住一把扯了盖头偷偷掀开帘子,一旁送亲的郝爽吓得按着少爷的头赶紧压进去。

“我的小祖宗啊这盖头万万不能自己揭啊,你赶紧进去坐好吧。”

郝眉不高兴的噘着嘴复又盖上绣着龙凤的盖头,想着这要是颠上几天屁股都要保不住了,还不如骑马来的痛快。

另一边于半珊顶着鸳鸯戏水的盖头,听着父亲的大弟子丘永侯在轿外说着些保全自己的话,一边也细细思量着。

众人都知道郝家虽从商但却是书香门第,于家武馆也是名镇一方,但却不知道郝家少爷从小好动,修的一身好武艺;而于家公子则是偏好诗书,从《论语》、《大学》到《孙子兵法》,无一不精。

 

三月的天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送亲的队伍才刚出城就遇到了一阵大雨,刚好看见一座仙女庙,一群人连忙四散着拥进去避雨,稀稀拉拉乱作一团。

郝眉听着外面哗哗的雨声,低声喊了几句阿爽也没人应答,于是干脆扯了盖头掀开帘子,四肢舒展心情大好。

“于公子,这里只有我们俩人了,你要不要出来透透气,里面闷得慌。”

过了半天轿子里传来一阵窸窣的声响,于半珊从轿中出来,头上还盖着盖头。郝眉早就听过于半珊的名字,却一直未能相见,看着对方还顶着盖头,有些好奇的悄悄伸手过去掀起一角,却没控制好力道一把扯了下来。

郝眉有些不好意思的呵呵笑了两声,将手中的盖头和自己的放到一起,又转过头来盯着于半珊看。于半珊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轻微的咳嗽了下。

郝眉这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唐突,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于公子,本来啊我觉得自己挺好看的,可与你一比,我就是那呱呱,你是那飒飒。”

“此话怎讲?”

“飒飒呢,就是天上飞的大雁,也就是于公子你,呱呱呢,就是池里的水鸭子,也就是我呀。”

于半珊瞧着他满目伶俐的样子也跟着笑了,“郝公子长得既好看又精神,自然是比我强。”又仔细看了会郝眉,“就是有点黑。”

“……”

看着郝眉一副要哭的样子连忙安慰到,“我逗你玩呢。”

 

经这一玩笑俩人倒也熟络起来,本是各有心事,同坐在一边互诉衷肠。

“郝公子,听说你嫁了个显贵的公子。”

“我倒要恭喜你,嫁了个威武的将军。”

于半珊听着叹了口气,“外人光知道况辰星是个威风凛凛的将军,可谁知道我们两家的恩恩怨怨呢……”

看着郝眉一脸好奇的样子,于半珊也没想着避嫌,谁知这一别以后还能不能相见呢,倒也互相将自己的处境全盘托出。

同是天涯沦落人,郝眉看着眼前这位极好看的于公子就要去边关当那什么将军夫人,自己要给个病秧子冲喜,心中一阵感叹,于是拉着于半珊在仙女娘娘面前义结金兰。

“仙女娘娘,想着那肖三公子也是可怜之人,您显显灵早日召了他去陪您,也好让郝公子早日回家。”

“仙女娘娘,您发发慈悲,这于公子和我一样都是身不由己,您可要保佑他不被那可怕的将军折磨,实在不行早日收了那将军去给您解闷,也算是功德无量了。”

两人叩头三拜,在心里默默的给对方祈福。

 

这边郝眉正给于半珊舞剑解闷,突然外面一阵嘈杂,两个媒婆急冲冲的进来,一边嚷着“强盗来了”,一边让两人赶紧准备好出发。

郝眉拎了剑就要去抓强盗,被于半珊一把拉住,两人匆匆道了别,各自盖好盖头被媒婆领上了轿。

“我那个呀,是龙凤呈祥,绝对错不了。”

“我那个是,鸳鸯戏水,也错不了!”

两队人又敲锣打鼓的上了路,一个往南,一个向北。

阴差阳错仙女庙,凤变鸳鸯颠颠倒。

TBC

  944 153
评论(153)
热度(94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爪张牙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