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爪张牙小太阳

应是天仙狂醉 乱把白云揉碎

 

【K莫&艿芋】【ABO】上错花轿嫁对郎 02

cp:K莫,艿芋

警告:ooc/bug有

alpha:乾元

omega:坤泽

beta:中庸

【1】

2.

两家的轿子一个往北,一个向南,直到酉时才到达歇息的地方。郝眉早就憋得不行,只觉得全身筋骨都被颠的错了位,一进房门就立马掀了盖头,蹬了鞋子直挺挺的往床榻上一躺。

丘永侯端了热水进门,瞧着扔在地上的盖头和四散着的鞋有些疑惑。

“快过来洗把脸吃点东西吧。”

身后有轻微的脚步声,有道红色的人影晃过坐到桌前。丘永侯抬头递过毛巾,看着正在吃包子的人吓得打翻了水盆,郝眉循声抬头,惊得摔了手中的筷子。

“啊啊啊啊啊你谁?!是人是鬼?!!”

……

于半珊一脸无奈的看着被吓哭的郝爽,那人坐在地上哭的一抽一抽的,“这该如何是好啊,我苦命的少爷啊嫁个病秧子还能揍一顿解解气,这倒好……这遇着个将军怎么打得过啊……”

还没等于半珊发话,郝爽抹了把泪利落的爬起来就往外冲,一边跑还一边打哭嗝。

……

王媒婆盯着郝眉那张脸左看右看,终是接受了事实扑通一声坐地上,“哎呦喂我的老天爷啊这是什么事啊!这要传出去我这扬州第一媒的名声可就保不住了啊!哎这可如何是好啊!……”

郝眉越过闹腾的王媒婆,看着紧拧着眉的丘永侯,“我们现在就回扬州!把于公子换回来!”

……

“回扬州?万万使不得!我们往南走了一天,他们往北走了一天,就算真的换回来了,误了肖家的良辰吉日,万一那肖三公子翘了辫子,可没人能担的起啊!”

“那可怎么办!难道就这样将错就错吗?”

李媒婆拉着还算冷静的于半珊坐在凳上,心生一计,“依我说这行程决不能变,我听说那肖家少爷是活不过这个夏天了,你且等到那时便能回扬州,一来不算郝家悔婚,二来如若郝公子和那况将军因着相同的性子而歪打正着共结良缘,也算是一件美事啊。”

……

“我不管!我要回扬州!反正我不当那什么将军夫人!要嫁你嫁!”

王媒婆被郝眉指着心头一惊,“哎哟喂我的小祖宗,将军夫人岂是我们这等人能当上的,我们再做合计,你刚刚不是饿了吗我们先吃饭,菜凉了我拿去热热。”

王媒婆端着菜进了厨房,拿出于馆主提前给的蒙汗药,一旁的丘永侯看的直犯嘀咕。

“这样是不是不太仗义?”

“都火烧眉毛了还管得着仗义不仗义,我只知道不能按时到荆州我们都得遭殃,走一步算一步吧!”

 

林州肖府

于半珊坐在铺好的软塌上,手指用力捏着衣摆有些隐隐发白。方才拜堂时肖三公子一下子栽在地上,大家顿时乱作一团,也不知道那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门咿呀一声被推开,于半珊低着头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人有些忐忑,那人向自己这边走了几步,又没了动作。

肖奈看着自己每走近一步都往后挪一点的人有些好笑,早就听说这位郝公子是人间绝色,也不知道是副什么模样。

“郝公子冒犯了,这盖头我得先给你揭下来。”

见着于半珊微微点了头,肖奈拿过一旁备好的喜秤,向上一挑掀了盖头。

四目相对,肖奈不动声色的打量着面前的人,这郝公子当真是长得好看,一脸温文儒雅的安静姿态,偏那双眼又似含了春,像极了儿时后院里饲养的那只白狐,摸一把毛发立马就能窜进怀里。只不过听那边的下人说郝公子有点黑,这番细细看来虽不至于面若白玉但也算不得黑呀,当真是有趣。

这边于半珊自是不知道肖奈心里的思量,只是被人盯着脸颊有些泛红。这肖公子虽然面色有几分苍白但也不像是虚弱到会在拜堂之时摔倒的人啊,真是可惜了这容貌,竟已是半截入土之人。

肖奈看着这人也不说话,上前行了一礼,“我们肖家办事规矩太多,我也嫌烦,郝公子莫要为这事烦闷。”

“各家办事有各家的规矩,只是数天赶路,又有些水土不服,有些累了。”

“也对,是在下考虑不周,洞房花烛夜,我们还是早些歇息吧。”

于半珊听着吓了一跳,又急着解释,“不不不我还不困,肖公子累了可先去休息。”

“这可怎么行,洞房花烛夜,将夫人丢在一边,哪有这样的道理。”

见着肖奈又要过来,于半珊身子一转想躲,没想到那肖奈又追过来再行一礼,衣摆也被捉住握在手上。

于半珊哪曾见得这股不饶人的劲头,想起丘师兄教给自己的那几招,一时又急又气伸腿一撩,将身后没有防备的人放倒在地。

过了半晌没听着动静,于半珊偷偷往后瞧,见得肖奈躺在地上双目紧闭,一动不动的样子让于半珊霎时慌了神。

“肖公子!肖公子!”

于半珊蹲下去使劲在肖奈胳膊上掐了一把,见着没有任何反应又急忙去掐人中,忙活了一阵煞白着脸去探鼻息,被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肖奈不动声色的揉了揉刚刚被掐的地方,悄悄睁开左眼,这人怎么只干哭都不带流眼泪的。

又悄悄睁开右眼,听着那人默默嘀咕。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呜呜呜虽然你长得好看但也不能一见面就动手动脚的啊呜呜呜……”

看着哭着的人又一把扑过来,赶紧闭了眼睛装死。

于半珊凑到肖奈脖颈处探脉搏,头发经这一闹也四散开在肖奈脸上扫来扫去,正准备抬头再掐把人中,没想到刚刚还是一动不动的人探起身来,一口亲在自己脸上。

于半珊抹了把自己被亲的脸,眼睛睁大一脸不可置信。

“你,你,你!……”

“嗯,我。”

“你做什么要亲我!”

“你好看。”

……

于半珊一时红了整张脸,又气又恼,正想着起身,腰被人揽住又带到怀里。这人不是病秧子吗,力气怎么这样大。想着干脆抬手给肖奈一巴掌,没想到抬头就陷进了一双深邃的眼里,像静谧又深沉的夜,却翻滚着涌动的云。

“我临时标记一下,不然瞒不过老太君。”

于半珊迷糊的点了点头,只觉得脖子上的腺体被咬住,有些刺刺的疼,整个人都浸在一股子好闻的檀木香里,让人莫名心安。

 

荆州将军府

郝眉醒时觉得浑身上下都像是陷在一团棉花里,软乎乎的使不上气力,细细打量了番房间里陌生的摆设,只记得自己吃了媒婆端上来的饭菜,余下的再无记忆。

晃了晃神坐起身来,刚要下床就有两个婢女推门进来,看着自己醒了说到,“于公子可算是醒了,洗漱一下去用餐吧。”

郝眉方才还有些恍惚,听了这话一下子跳起来,“你叫我什么?”

“于公子啊?”婢女笑着捂了嘴,“怕是您睡太久都糊涂了吧~”

“这位姐姐,我这可是在扬州城?”

“于公子说什么胡话呢,这里是荆州将军府,况辰星况将军的府邸,您现在是将军夫人啦~”

另一个婢女将烫好的汗巾放在郝眉手里,看着呆呆的样子也有些发笑。

“于公子怕是想早些见着我们将军想得都有些迷糊了,刚刚管家让人捎话来,前方大捷,将军后日方归。”

前几日的场景在脑海里一一闪现,郝眉想着那日媒婆一脸急切催促自己多吃点的样子,和一旁丘永侯欲言又止的模样,这才明白过来是被算计了。想个球,想个叽里呱啦噼里啪啦大傻球!

一头栽回到床榻上,我的仙女娘娘啊,我还是不要醒得好……

 

荆州边关

城墙上,一男子轻抚着饱受风霜打磨的城砖,向关内远眺。一身铁甲在隐隐的月色下泛着冷光,驻地内升起袅袅的炊烟,关外似还飘扬着突厥的苍茫曲调。

西边已晚霞满天,东边却似亮成一片。

终是要见面了。

TBC

一对已经加了脚油门,一对还没见着面,下章争取见上。

没想到这么快又有机会见到大成,啊啊啊太可爱啦!比今天的大成好看的只有明天的大成!(*/∇\*)

  669 110
评论(110)
热度(6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爪张牙小太阳 | Powered by LOFTER